最近的我每天都能為您寫一首情詩,或者一封情書。

這些情詩與情書並非我勉強寫得,我的靈魂寫下它們,一如花朵從春天懷了孕,而且結出果實,詩句和字句所以自然而然地纍纍地生出來。


我的靈感在睡前最盛。有些時候,來不及以文字錄下,我就讓這些詩句如夢囈一般吞吐,讓它們没入睡眠,如同雨滴落進汪洋,而您也如汪洋悅納雨滴,垂聽我天真的呢喃。
入睡以前,只要輕聲地呼喚您的名,您立時就卧在我的身側,與我交握著十指。您驅趕所有擾我安睡的撒旦和魔鬼。然後,我熟睡得就像嬰兒。
或者行路的時候,只要輕聲地呼喚您的名,您就並肩與我同走,護衛著我交通的安全。
又或者無人的時候,只要輕聲地呼喚您的名,您就現在我的面前,以慈愛的目光注視。我也望您。我們以誠實交流,我們用心靈對話。

 

DSC_1718.JPG


您從不會對我說,
做作家畫家哲學家賺不著什麼錢。


您也不會品評我的妝髮,
屬於台系、日系或者韓系。


您不會以貌取人。您並不會輕忽我的喜好和習慣。
您也不會取笑我的不諳世事。
您的愛也未曾改變過。

怎麼樣甜美的性情、
怎麼樣溫柔的言語、
怎麼樣向上的思想、
怎麼樣堅毅的精神、
怎麼樣正直的行為、
怎麼樣過人的智慧、
怎麼樣超群的特質、
怎麼樣良善的内心,才配得您的愛情呢?

我何必去討人的喜歡?我只求您的喜歡。
人們的内心如同變化莫測的雲朵,人們的喜好亦如流動不已的水。而我也毋須向人們的虛情致意。
在人前顯得可愛,於我有什麼益處呢?
您贈予我的,更多,也更好。


在人前顯得可愛,
還不如在 前顯得可愛,要有智慧和恩典。

我愛您。

我盡心、盡性、盡意愛您。
我的 神,我的主。

我給您寫信,也為您寫詩。

 


——〈為您寫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上帝 情詩
    全站熱搜

    薛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